一件营养快线

网络小透明,热爱写作,脑洞天马行空,除了写同人会带标签,其他均是原创

第二十六章:莲藕排骨汤

        “谁?是玄羽吗?”魏无羡忽然听到了江厌离的声音,回过神来,才发觉自己早已泪流满面,慌忙把眼泪抹掉,又挂上一副笑脸,转过身去,看见江厌离坐在床榻上,闭着眼睛,等待着他的回答。“师姐,是我,我刚才看你跑了出去,这么晚了,怕你有危险,就赶紧跟出来了,这不,看你在这睡着了,才放下心来,师姐,你说,我是不是很贴心啊!”魏无羡笑着,说着哄人开心的好话,这可是他的拿手绝活。

       江厌离顿了一下,脸上也挂上了温柔的笑容,两颗小梨窝若隐若现,她道:“玄羽费心了 ,对了,我煮了汤,你要尝尝吗?”魏无羡的眼神暗了一瞬,开口道:“哦?师姐煮的汤肯定好喝,是什么汤啊?”

       “莲藕排骨汤”

       午夜,黑黝黝的山洞里就点燃了一只蜡烛,放在石桌上,一男一女坐在石凳上。“哇,师姐,这汤好好喝啊!你怎么做到的?”魏无羡喝完了一碗汤,吧唧吧唧嘴,感叹的说道。“师姐很小就会做这种汤了,是我的母亲教给我的。莲花坞以莲花闻名,但我却觉得,莲藕才是莲花坞的珍宝,一年的这个时候,莲花虽谢了,但莲藕成熟了,我家阿澄小时候,可喜欢喝莲藕排骨汤了,虽然我现在看不见了,但好在手艺没有还给我的母亲。”江厌离顿了顿,悲伤在她的心底蔓延,“好喝吗?”魏无羡没有抬起头,但却说出了他的心里话“师姐的莲藕排骨汤,怎么吃都不会厌……”

       江厌离紧闭的双眼不再干涩,而是充盈了泪珠,她连忙起身,走到山顶口,苦笑了一下,开玩笑似的说:“你这孩子,就是嘴甜,这还是第一次吃呢,就说不会厌了,你要是喜欢……师姐以后天天做给你吃。”魏无羡转过身去,只能看到江厌离的背影,单薄却很挺拔,柔弱但又坚强。他才刚刚开口,“师姐,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江厌离就打断了他,轻轻地说道:“时间不早了,跟师姐……回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 江厌离先行一步,御剑离去。然而两人都不知道,对方在自己看不见的地方,泪水决堤。江厌离在剑上,吹着冷风,一双明眸饱含着泪水,她也说不清自己现在的感觉,狂喜吗?是有的,上天一下子还给了她三样东西,记忆,羡羡和双眼。悲伤吗?也是有的,至于悲从何来,她也说不清楚了。

       魏无羡坐在山洞里,双眼失神的望着江厌离离去的方向,一行清泪缓缓流下,他在慢慢的品味那两个字“回家”。在兴奋吗,还是期待?在害怕吗,还是畏惧?不可能吧,他魏无羡怎么可能会像胆小鬼一样呢?他连死都不怕啊!想不通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 很多年以后,魏无羡才想明白,自己当时怕的,是师姐会离他而去吧。有时候,他宁愿远远的看着她,看着她幸福,也不愿她跟自己吃苦。不过,这都是后话了。

       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8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件营养快线 | Powered by LOFTER